安迪周周

一个从底层杀出来人的所思所悟
分享:成长、思维、创业
公众号:安迪周周

但行努力,也许有一天你也可以成为张颂文

  每一个成名者的背后都是默默无闻了很久

昨天是《狂飙》大结局,刷完了很感慨,高启强可恨、可悲、可敬、又可叹。饰演高启强的张颂文在小红书上的视频,被粉丝送花,他很严肃地签名,看得出来心里是不乐意的,但也会签。

张颂文说自卑了很久,他不是一个高情商的人,在演员这个行业这是很不利的,好在踏踏实实演戏,之前其它电视剧也看过张的表演,很特别的演员,与众不同,就是一直没有得到大角色,象于和伟、张乃文都是很特别的演员,只是要出名,很难,没背景没资源没高颜值,只有踏踏实实演戏。

演员也好,什么带货主播,公众号写手,作家几乎都是需要头部那0.05%,都是象张硕文说的,可以垄断资源和利润。

我们普通人只有拼命努力,最后就看运气了。所谓十年读书无人知,一朝闻名天下知,过去唐宋考科举,考取举人是发榜领了绿袍举人服,出来就被几帮人抢走了,抢走干嘛?做女婿。有个考了几十年中举被抢走,一问70了,只好作罢,没法做女婿了。范进中举也疯了,后来据说仕途不错,过的挺好的。

每一个成名者都是默默无闻了很久很久,在成功之前没有人理解,甚至身边的人都嘲讽,所以成事者心理素质必须非常强大,甚至要和很多人作切割,环境影响很大的。

有意思的是朋友圈有人开始看《孙子兵法》,这就是张颂文学习这个兵法带来的力量,大家看公众号博主,粉丝非常多的,即使写个东西都是废话,只要粉丝够多也是点赞非常高,我们这样老老实实输出,没有啥粉丝名气的,就算写再好,也没多少赞,如果有一天也成咖了,随便说说都会一大帮子人给你点赞,其实,也是正常的,任何人成名前都是默默无名很久,不能因为别人的评价,就放弃了自己的爱好,自己的风格,昨天我写的格雷厄姆的员工获得了极高的投资成就,有一点就是:不管别人怎么说,坚持干自己的,不受任何影响。

找准方向前进吧,路程很美,结果其实也没那么重要,因为有寄托,不虚度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