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迪周周

一个从底层杀出来人的所思所悟
分享:成长、思维、创业
公众号:安迪周周

读《启发》的启发

  读罗振宇《启发》的启发0203

1.自由

自由是个好东西,但是自由也意味着承担后果,这是一个过于沉重的负担,我们一般人其实是承受不起的。

感悟:在职场大多数人都不能享受自由,什么意思?如果你给了太多自由,他会混乱,不知所措因为习惯了按部就班。

我们自己没有足够的自律也不能享受自由,如果你觉得职场不自由,裸辞,先休息再创业,很容易陷入空虚和无助。

2.不确定

不确定时代,那些高度理性,没有百分百把握就不行动的人承受不了,对于行动者来说,本来就不需要什么确定性—他们的成功是用意外收获拼起来的。

感悟:我常说,如果你喜欢确定性就去上班。按月拿钱,但是通常所获甚少,如果你喜欢拥抱不确定性,你就创业吧,损失有限,收获无限。

就像做自媒体,能不能收获,不知道,我也不想什么确定性,就这么日复一日写下去呗。

3.才华

基本功一到,藏都藏不住,会溢出来的。

感悟:去年有人说周杰伦编曲抄袭,周董嗤之以鼻,说我用膝盖都能编曲,然后看到一个视频,他真的就用膝盖现场弹琴,我真的想说:请收下我的膝盖吧,哈哈,简直要跪了。

周董我写过,经历过漫长的黯淡无光,后来吴宗宪一再给机会,终于大红大紫,因为周的才华溢出来,挡都挡不住了。

4.长期主义

不管我当下在做什么,我都考虑这件事的长期影响,这就是长期主义。

感悟:健身,有一种享受叫做延迟性享受,有一种痛苦,叫做延迟性痛苦,比如昨天我健身没啥感觉,今天胸肌、大腿、胳膊非常酸痛,这就是延迟性痛苦,这种痛苦是必要的,长期下来就会雕刻出想要的身材。

其它都一样,我们最大问题在于总想付出就立马有回报,比如开店就挣钱,写自媒体立马有大量粉丝。

要相信长期主义,然后执行就可以。

5.场景

想改变人的行为,重要的已经不是直接的宣传,而是创造气氛和条件,然后用户就会自动向着你设定的目标前进。

感悟:我不喜欢讲大道理,就是不断设计场景,让客户不断有期待,并且越来越多的客户实现了期待,然后更多客户会自动找我。

所以,业务还不错。

———强烈建议买这本罗振宇的《启发》看,当然你也可以不接受我的建议。

  更多精选文章关注公众号:罗宾周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